close

寫於2006年6月2日

川台書局  


這是一棟我們住了很久的屋子。
從我有記憶以來,書店就不賣書了。
可是有很多的文具、紙張、表格.....
所以小的時候,我們家的小孩總有用不完的小天使鉛筆。
如果考了第一名回家,外公就會送我亮晶晶的自動鉛筆,那可是了不起的榮譽呢!
晚上外公結帳的時候,我就在大桌子旁陪著看著。
其實什麼也不懂。
一直到後來長大了,自己到大書店去工作,
每天晚上也要做結帳的工作,
才懂外公那時每天到底在忙些什麼!

10多年前,我們結束了川台書局。
外公退休了。
家裡不再像從前開著店門時那樣人來人往的。
不過,
我一直準備著川台書局再度開張的一天。
等到那一天,它將會是一個真正賣書的書局。

海倫這幾個星期,忙著就是這棟老房子。
一二樓的部份,幾年前就整理了起來,偶爾拿來做讀書會的使用空間。
過年的時間,就是我們家的小賭間~~~
海倫這回要整理的,是三樓,整個可以讓我利用的平面空間大約有12坪。
10多年沒使用了,地上積了厚厚的灰塵,海倫可是很用力的才刷掉的呢!
這個星期六日,要上工油漆~~~
雖然下著大雨,海倫還是決定開著除溼機趕工。
這麼一來,暑假就可以開始讀書會了。
忙了幾個星期,一張照片也沒去照~~~
因為人手不足,海倫總是獨自忙啊忙的,每次都忘了要拍照~~
明天,等明天吧~~~希望明天記得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