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6年7月10日

今天讀的書:
我要大蜥蝪 [小魯]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三之三]
永遠吃不飽的貓[遠流]
吸墨鬼來了[遠流]


*******************************************************************************************************************
上班的人,對暑假真是沒什麼好期待的。
只能坐在辦公室裡看著窗外的藍天發發呆。
還好我還有其他事可做。

今年暑假,讀書會重新開張。
用故事團和海倫媽的主婦聯盟名義開了兩堂課。
每個星期的週六早上有兩堂課,連續上課六週。
第一班是小三以下小朋友的小小班,請小朋友的把拔馬麻一起來上課。
第二班是小四以上的讀書會~~~加入更多的討論內容。

7/08第一次上課。
小小班來了9對親子和一位對繪本非常好奇的阿嬤!
海倫比較習慣面對小小孩,所以不用多做準備,就能進入狀況。
來聽故事的小小孩也都很捧場 (這是小朋友的特質啦!),不用多花什麼心思,小朋友們就七嘴八舌的搶著發表意見。
倒是家長們比較不習慣孩子們的踴躍發言,一邊被童言童語弄的臉紅害羞,一邊又笑彎了腰。
角落坐了一位阿嬤,對繪本好奇極了,靜靜的在一旁聽著,悄悄的翻著書。
一小時很快就過去,孩子們還不願散場。
因為下一班的孩子還沒到,家長們徵得我的同意之後,和孩子多留下了半個小時看書。
好一陣子沒說故事給孩子聽了。
海倫再一次的從孩子臉上散發出來的神采找到了快樂!
課後,阿嬤很開心的來謝謝海倫:故事很好聽!
海倫也要謝謝阿嬤!給了海倫這麼一個不一樣的經驗,也再次證實「繪本」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好讀物呢!

小天使的眼睛發亮,像是一顆顆閃亮亮的小星星,微笑著。

大班的讀書會也來了7位小朋友。
正在請小朋友自我介紹時,門打了開來,海倫家兩隻我最愛的小魔鬼的帶著鉛筆盒出現啦!
哈!原來是來幫姐姐我捧場的啊!這麼多年,真是沒白疼你們呢!
Howard和Vivian很盡責的幫我做反應~~~
聽到小魔鬼正經八百的喊我:老師!
好不習慣唷!
這堂課是應家長要求開的,希望海倫帶著孩子寫作。
我不會開寫作課~~~,只能帶帶閱讀課。
閱讀,也不是短時間就能見效的~~~
小朋友們~~~大家都當陪老師讀書囉~~~讀點輕鬆有趣的書過暑假~~~應該不會太無聊啦!

第一天的兩堂課,在笑聲中結束!
初次的大小孩讀書會,反應還不錯,讓沒帶過大孩子的海倫增添了不少信心!
之後的五週,我們應該都能開心的一起渡過!
緊接著,星期三還有一場在會稽國中的讀書會,年齡橫跨小一到國三~~~
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相信海倫會從他們的身上學到更多!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小天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