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7年6月1日

覺得自己話真是多~~~~
寫日記的習慣沒變,倒是多了寫網誌的習慣。
重要的事寫在日記本,有點重要又不太重要的事兩邊都寫。
我的時間,八成都花在寫寫寫寫寫~~~~~~
寫那麼多要幹麻啊?又不是去當作家~~也沒本事跟人家當作家。
為什麼一直寫呢?還停不下來哩!真怪?!

明天又要上小小班的課了。
每次要上小小班,總是有點擔心,害怕上的不夠好--這些孩子都才一歲多啊!很怕把別人的小孩給教壞了。
還好,小朋友們來上課,總是很開心。馬麻們的反應也都很好。
亭亭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女生,很清秀,很愛笑,總是把眼睛笑成一條彎彎的線。
甜甜的,每週上完課,就會在我臉上用力的親兩下~~雖然滿滿的都是口水~~哈哈。
我跟亭亭馬麻說:好喜歡亭亭啊!一眼就愛上。
亭亭馬麻說是緣份~~~
嗯~~~跟我和筱筠家Meibui的緣份一樣囉~~~
Meibui也是一看到我就笑,笑個不停,不常見面,可是記得我是小靜阿姨,超給阿姨面子的。
幾個母乳協會的馬麻也都愛來書屋,
幾次跟馬麻們的互動,還有大小孩和小小孩的互動,
讓馬麻們和我,都加強了不少的信心。
亭亭馬麻還問我,能不能留下來看看大班的孩子上課,讓他們學習孩子大一點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有點心理準備。

這幾位馬麻真是很認真呢!
新手馬麻,教孩子,真的是照書養耶~~~~~~一刻也不能放鬆。
好幾次,我和阿慧都覺得,這些馬麻會不會太緊張了?
可是仔細想想~~~如果輪到我當新手媽媽,很難說自己是不是也能夠輕鬆面對?
個性問題當然是其一。
不過,我和阿慧很幸運的,在單身的期間,就混在這群孩子堆裡,看著孩子的成長。
每一次每一次和孩子的妳來我往,體認到更多人性和小小生命的奧妙。

不知不覺的,書屋也RUN了一年啦!
大人的讀書會裡,看到幾個馬麻變得更有自信,對自己更加瞭解。
書屋裡,孩子們總是high到不行。
不論是動手創作,還是坐在那兒聽故事,出門看展覽,永遠是活力十足,電力飽滿,表現百分百。
亭亭馬麻說,希望書屋有更多更多的人知道,希望我們也能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嗯~~~~~~希望真是如此。

回顧了一下去年夏天整理書屋的情景,
一間灰灰暗暗的屋子,在幾個星期之內,變成一個明亮的書屋。
屋子裡除了滿滿的書,還有海倫親愛的同學和朋友們滿滿的愛心。
辛苦來刷地板刷油漆的同學們啊~~~
你們也許沒看到,可是,這真是一件大功德呢!
感謝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