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5年6月30日

故事時間開鑼囉!

說故事會上癮唷!
久久沒說故事
喉嚨癢了手也癢了
社區最近積極的辦了很多活動
剛好碰上暑假
海倫忍不住手癢又下海說故事啦!

一定要有的開場故事是永遠吃不飽的貓
一個大朋友小朋友都愛聽的故事
講了兩百遍吃不飽的貓之後
我連作夢都會喃喃的背出故事裡的每一個句子!

最愛看孩子們聽故事的表情
從很無聊很害羞到眼睛發亮到興奮的跳起來手舞足蹈
我的動作也會越來越誇張

這時候我最怕的是從身後悄悄走進來的家長
有的家長不顧故事還在進行
就用比妳還要大的聲音嚷著:通通坐好!要乖!不要吵!
要專心聽故事唷!等一下要考試!

小朋友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小屁股黏回小椅子上
我則要重新整理語調回到剛剛的故事情緒
可是,中斷的情緒要再繼續是很不舒服的
通常得等到下一個故事才可以找回剛剛被家長嚇跑的"氣"
課後,家長還會一直很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不好意思!小朋友太吵了!

唉!到底是誰太吵呢?
當我們玩的正開心的時候,不要叫人家坐好嘛!
而且而且.......所有的小朋友都最討厭聽到大人說:
安靜!不要吵!
為什麼要安靜,不要吵呢?
這是海倫一直想不通的問題..............

海倫說故事
請大小朋友不要安靜不要乖乖坐好
還有!海倫姐姐絕對不考試也沒有課後作業!

聽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