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ál es mi color.jpg 

者:Antoine Guilloppé
繪者:Géraldine Alibeu
Cuál es mi color? 我是什麼顏色的?
20096月購於Madrid

 

  有色人種之後,開始注意類似主題的繪本。
目前這類主題的書對小朋友說故事時,多數的孩子不太能理解。

 

 不過,隨著社會越來越多元化,對這類主題圖書的需求應該會慢慢增加。

 

Cuál es mi color2009年在馬德里逛書店時找到的,拖了一年才有時間靜下心來翻譯並且推荐。
今年(2010)初在瓜地馬拉也找到了一本跟移民主題有關的書,還是華人寫的呢!十分特別唷~~~
過一陣子再把那本書的內容整理翻譯出來。

 

 先進先出的會計原則,先來看看這本吧:

 

 Cuál es mi color?我是什麼顏色的?

  

夜裡,我在床上看著我的小狗睡覺。
牠做了什麼夢呢?

 

 我是小狗的主人。
我是老師的學生。
在學校裡,我是阿拉伯學生。
阿拉伯人說我是西班牙人。
可是西班牙人說我是外國人。
這樣說真的很奇怪,因為我明明就在西班牙出生。

 

 晚上,
我在夢裡看到外星人,他們說我是人類。
我的鄰居說我是非洲人。
那些非洲人卻又叫我西班牙人。
然後有西班牙人說我是一個阿拉伯小孩。
我的膚色能告訴我答案嗎?
我想不會!
西班牙有黑人,有白人,有阿拉伯人,也有像我這樣的小朋友。

 

我的小狗狗懂。
他身上有很多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