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6年8月21日

 

從前以為,情歌就只是情歌--熱戀的歌、失戀的歌、苦戀的歌~~~

某天下午,在往台北的電車上,一個約莫中班年紀的小女孩,梳著長長的辮子,抱著媽咪,在車廂中用軟軟的童音唱著: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那不是情歌嘛?可這麼一首歌,透過小女孩柔柔輕輕的嗓音唱出來,就好像天使在唱歌啊!
吵雜的車廂,一下子靜了下來。
每個人的眼,都隨著耳朵聽到的歌聲,往這對母女的方向看過去。
不像電視上那些表演的童星、參加歌唱比賽的孩子......
這樣一個五六歲的孩子,唱個這麼字正腔圓,不矯情做作,真的很難得。
小女孩偶爾跟不上拍,偶爾忘詞。女孩媽媽摟著小女兒,輕輕的在一旁提著詞: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小女孩好像真的化身成了天使,甜甜的,暖暖的抱著媽咪,說: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那天下午,意外的,聽見了天使在唱歌。

童話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怪 和朋友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